會放非全職相關!!!非常雜亂!

我不是寫手,更不是畫手,只是記錄者。
欢迎取关!偏向自娱自乐地方。

叶修是我神,喻文州是我男神,肖時欽是我男人。
興欣我家,雷霆我命,三零一我隊。
開荒一代我初心,黃金一代我熱心,心髒組我忠心。
基本上全員向,除双叶及叶橙必是親情組,沒有CP雷,只有不萌,冷CP及BG也甚喜歡。

J家:KK本命、S團次、TT、T團、V6


【王&肖教你背单词】Jewel 宝石

系列走tag→王&肖教你背单词

辛苦大家,特别校对妹子!
虽然我想说一放LOF,就所有你给我整理好的格式都没有了,但还是万分感谢!

我应该是这系列裡写得最不像CP文,最闷,最不好看的一个。
写日常写得太开心,完全忘了这是CP文XDDD

漫画家 X 书店店长

1.

       王杰希用传真机把草稿发去漫画编辑部不足三分钟便收到江波涛从QQ上的回复。

无浪:
已收到草稿。


王不留行:
55


无浪:
-[图片]
-这个封面是你画的?  


王不留行:
55


无浪:
-[图片]
-这本的插图也是你负责?


王不留行:
55


无浪:
-[图片]
-这本绘本是你在别间的出版社用其他笔名出版?


王不留行:
-我记得我没有给荣耀出版社签了死约。
-不要再带我拐圈子,直接说找我有什么事。


无浪:
我只是发现了一个你的真爱饭。


王不留行:
-55
-你看完草稿后,再找我吧。

       王杰希迅速地把线上状态改为隐身。江波涛不是烦人的编辑,但这刻王杰希真的没有时间和他闲聊扯家常。今月除了自己的连载漫画外,王杰希还要画好包子入侵写的网络小说里的其中一段内容漫画初稿给叶修看。按王杰希过往的经验,只要是叶修当编辑的工作,即使作者本人满意,叶修也会指出各种在他眼中觉得不好的地方让自己修改。在叶修负责担当编辑的书本下,王杰希最少重新修改画稿的次数也有八次之多。而江波涛负责担当王杰希的连载漫画也已差不多三年,对于王杰希不客气地下遂客令便隐身的做法都猜到他应该又接下了叶修前辈负责的作家的画稿工作,忙得没时间听自己说工作以外的事情。

无浪:
我会今天看完草稿。明天下午三时,老地方相讨。

       王杰希看了一眼江波涛发来的QQ讯息便直接关掉企鹅,亦拿起杯子起身去厨房煮一杯咖啡给自己喝。王杰希很早便看过包子入侵的网络小说,是一个叫包子的男子跌落西方魔幻世界寻找返回原本的世界的冒险故事。小说是王杰希的粉丝推荐给王杰希看,推荐原因是包子入侵的故事风格像早期王杰希画的漫画般天马行空让人猜不透接下来剧情的发展。对于粉丝的话,王杰希心内是万分拒绝,他认为自己的天马行空还是有迹可寻和合乎常理地发展,但包子入侵的天马行空却没有逻辑可言。给别人的小说画漫画首先必需理解作者心中的想法才能还原地画出,但根本猜不到作者怎样想的王杰希问叶修要包子入侵的联络方法,王杰希找了包子入侵后发现他根本和包子入侵聊不来,而叶修也干脆叫王杰希按自己想法想画,不用考虑包子入侵。若果不是叶修加多一个条件答应自己他会亲自教高英杰怎样写好一个故事的剧本,王杰希绝不会自虐地答应叶修给包子入侵的网络小说画漫画。现在王杰希还在停留寻找数据和考虑分镜怎样安排的阶段。

       叶修挑选了主角包子进入一间奇异大屋寻找龟苓膏这段情节给王杰希画成漫画。这段不是故事里最精彩、曲折离奇的情节,叶修只选这节给王杰希画成漫画是因为在网上连载这段故事情节时读者都说想象不出来包子入侵所写的大屋究竟是怎么一回事。虽然设定在魔法世界一切都可以不科学,但包子入侵这位作者情绪高涨起来想写甚么便写甚么,根本就没有统一起来,所以不少读者都看得混乱起来,不同时空、地点、背景、空间的东西都会出现在这一间大屋里,混杂的程度更甚过横店影视城明明正在拍清朝背景剧集但演员突然拿出一部手机背后还有演日军的临时演员经过。叶修需要王杰希帮他把这段情节的画面画出来让读者更容易投入剧情中。

       王杰希经过一星期的努力终于弄清楚和合理包子入侵所描述的大屋内部和外部是怎样。现在他便开始上网找数据,但数据多得若果叶修现在站在他面前,他应该会狠不得杀死叶修。王杰希打开回企鹅。

王不留行:
-[包子入侵漫画化资料.doc]
-你给我里面的资料和图片全都找出来


君莫笑:
你的助手?你微草工作室不是一大堆助手,哪来需要我这个小编辑帮你找资料。


王不留行:
不要浪费大家的时间。你也知道离你第一阶段定下的期限还有多少时间。


君莫笑:
-老王,我也说的是真。我真的没时间帮你找资料。
-不要太过疼爱你家的孩子,直接把工作分担给他们。作为家长要懂得放手!


王不留行:
我不介意尝试第一次开天窗。


君莫笑:
王大眼,以我们的交情,你不会这样对待我的。


王不留行:
你找还是我开天窗?


君莫笑:
-行、行!大眼你别闹。
-我帮你找,明天给你结果。


       
       叶修发完最后一句话后便立即显示下线。王杰希得到叶修的保证,终于觉得可以稍微松一口仔。他不是像叶修般不愿放开手上的工作给那班小朋友,而是除了以王不留行名义出版的作品外,王杰希不愿意把其他作品交给他们负责。

2.

       “在这里。”坐在咖啡厅角落的江波涛向刚进来的王杰希挥手致意。

       “一杯热咖啡。”王杰希刚坐下便立即下单,亦从布袋中拿出文具和笔记本。“开始吧。”

       江波涛已习惯王杰希工作时六亲不认的态度,他也拿出昨天收到的草稿和王杰希讨论。王杰希连载了五年的《微草》,一直都是以常人不能估计的剧情发展和出色的画功得到不少读者欢迎。江波涛大约在两年前才接手《微草》的编辑位置,对于担任王杰希的编辑,江波涛觉得困难的程度比出版社内部排名第一也是自己负责的一枪穿云漫画家其实更困难。虽然据叶修前辈说王杰希的天马行空想法已比当年发掘他出前内敛很多,可是每次收到王杰希交来的画稿,江波涛都觉得叶修说的是谎话。

       说了两小时多,两人的谈论才结束。

       “叶修前辈又找上你画甚么?”本职的工作事情毕了,江波涛立即扔出新的话题。

       “他找你帮我找资料?”王杰希喝下已冷掉的咖啡。叶修作为编辑的眼光确实是顶尖,但强硬地把手头上的工作「分配」给别人的能力也是数一数二的厉害。

       “对。不过我也没有时间,所以推掉了。”江波涛笑说。“但我推荐另一个人给他,前辈接受了。”

       “你们出版社真的没有一个好人。”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江波涛不反对王杰希所说的。

       “所以推荐的是谁?不会又是你们出版社营业部的张新杰。”王杰希皱眉。有一次叶修又是找了别人来帮自己找资料,找的正是张新杰。张新杰光是帮他查证一个光绪年代的花瓶模样的数据和报告的专业程度已可以当得毕业论文。

       “不。这人昨天我便想和你说。”

       “那个我的……真爱饭?”王杰希低头想了想昨天的QQ对话。

       “真爱饭只是我觉得,其实他倒不算是真的你的饭。所以待会在他面前不要乱说话。”江波涛想起昨天见到那个人后的情形不禁笑了起来。

       “可靠吗?”

       “可靠。叶修前辈曾经想挖角他去荣耀出版社,张新杰也建议过他来出版社工作。”江波涛狡猾地笑着看向王杰希:“那人是我们荣耀出版社里十分出名的人,现在你有时间见他吗?”

       若果是要普通粉丝帮自己喜欢的漫画家找资料,王杰希不会好奇对方的身份,只期待对方有足够的能力帮助自己的工作。但现在这个不单是叶修和张新杰也想找他进出版社工作的,甚至是自己的编辑也下鱼饵引诱自己想去见面认识一下,王杰希开始真的对对方感兴趣。
       “好,顺便看一下他的能力是不是真的适合成为我临时的资料撰稿员。”王杰希举手召侍应生来结账。“若果结果不如意,就劳烦江编辑你接手多一份临时工作,毕竟应援漫画家工作是你们编辑其一主要工作。”

3.

       江波涛带了王杰希来一间楼上店铺「雷霆」。
       「雷霆」是一间咖啡厅书店,客人只要消费一杯咖啡便可以免费在书店借一本书本去咖啡厅区域坐看一整天。
       “到了。”江波涛推开门进入雷霆后,径自走到咖啡厅区域。“小戴,你们的店长呢?”

       正在低头收拾客人刚离开的桌面的戴妍琦听到后面有人叫她便立即回头看:“江编辑,昨天你不是才来过吗?这位是新来的编辑先生?”

       “不是。肖店长呢?”对王杰希的身份江波涛没有多说。

       戴妍琦不再多问,只是好奇地看多几眼站在江波涛身后的王杰希便收回视线笑问:“连续两天也只找店长他,你快说你是不是真的暗恋我们雷霆的店长!”

       “对,所以你们愿不愿意暂时借你们的店长给我。”江波涛向她眨眼道。

       “店长在文学区域那边点数书籍中,你们过去那边找找。”戴妍琦不要玩闹下去,指向文学区。

       离开咖啡厅直至现在来到「雷霆」后,江波涛都没有和王杰希说过任何有关要见面的人一点消息,王杰希也没有多问,所以对于江波涛要带自己见的人,王杰希还是一点概念都没有。踏入「雷霆」,王杰希对「雷霆」的第一印象是舒适。「雷霆」的风格明显地是打造家的感觉,但走的是简约风格,不会过份地摆放多余的装饰品,更不会为了追求可以让更多客人来光顾而把沙发、桌子、书架都放得密密麻麻让客人感到局束。

       在走到文学区域找肖店长的路条中,王杰希也有打量「雷霆」的卖书品味。为了让空间空旷,以同一大小的书店来说,「雷霆」放置的书架较少,所以卖的书也不算多,但因此可看出负责进书的店长真的有认真考虑哪些书值得推荐给读者才购入。例子是王杰希留意到推理小说区里,各著名推理作家都只放了五本作品,当中有他其一的熟人作家朋友喻文州。「雷霆」卖的喻文州写的书籍有他的出道作品《蓝雨》外,另外四本热门和冷门各占一半。其中一本冷门的《灭神的咀咒》,王杰希记得喻文州曾苦笑道这是他目前最满意的一本,可惜读者不卖他的帐,所以根本不会有书店愿意买入不受读者欢迎的书藉,然而售卖有限选择的雷霆却选了它。王杰希认同《灭神的咀咒》是喻文州写各本推理小说中写得最出色的一本,这本书布局紧密,一环接一环,只要留意不到其中一个破解点就会看不明凶手的做法。可惜偏偏就是这本的破解点都藏得偏隐喻,对理解不到的人来说这是一本节省慢悠沉闷的故事,所以对大部分的读者来说这本相反地是喻文州写得最失趣的一本。

       文学区域现在只有一个人在,明显地他便是所谓的肖店长。因为肖店长背着他们工作中,留意不到快走到过来的江波涛和王杰希。江波涛回头向王杰希举起食指放在唇边叫王杰希不要说话,然后快走地凑到认真点数书本数量的肖店长面前叫道:“肖店长,下午好!”

       突然有一个人头出现自己的眼前,肖时钦吓得跌下手中的记事簿和原子笔。看清楚是谁后,肖时钦才镇定下来不满道:“怎么又是你,江编辑。”

       意外的胆小,完全不像是叶修和张新杰会推荐的人才。王杰希对肖时钦给江波涛吓到的反应觉得好笑,他弯下腰拾起滚到他脚前的原子笔。

       “下午好,肖店长。”王杰希把原子笔递给肖时钦。

       正接过江波涛以作吓自己的致歉而帮他拾起记事簿的肖时钦听到旁边传来一把没听过的低沉声音,疑惑地看过去。确实不是自己认识的人,更应该不是曾光顾过「雷霆」的客人。肖时钦先接过原子笔:“谢谢!你是……?”

       “昨天我不是和你说过要帮叶修给一位漫画家找资料的,就是他王不留行老师。”江波涛介绍道。

       “你好,我叫王杰希,笔名是王不留行。”王杰希伸手准备握手。

       “王老师,你好。我叫肖时钦,是「雷霆」的店长。”肖时钦回握。

       “王老师来是想先看看你暂时给他找到的资料。”江波涛继续担当他们的桥梁让谈话不要中断。

       “好的,你们先回去咖啡厅那边等等。”

       待肖时钦走远了,王杰希才向江波涛开口问道:“暂时为止我还没看出他会是你们出版社名人的原因。”

       “你有没有听过生灵灭这位书评家的名字?”

       “没有。”

       “你没听过也是正常,毕竟你一直偏向专注于漫画上,而不是文字类书藉。生灵灭是肖店长大学时期的笔名,他大学时投稿了不少书评来到我们的荣耀文学月刊刊登。这便是叶修前辈留意到他的开始。”

       “叶修想找他当编辑?”

       “没错。但肖店长说相比和作家一起创作一本书本出来,他更享受去慢慢品尝一本完成品,所以他拒绝了叶修的邀请。你真的不要少看他当编辑的能力,前辈试过几次把新人的作品扔给肖店长来评价。”

       “几有趣。张新杰呢?”

       “雷霆虽然是一间地点落座较为偏僻地方的咖啡厅书店,但它能够把某些书本的销量卖得比其他连锁书店的分行多。这一切都是肖店长在店里落力的推荐。这也便是我昨天最想给你看的。”江波涛带王杰希来到咖啡厅区的一旁。这里放置了本月店长推荐书藉的展台。

       今月店长推荐的书藉是无论封面还是内页有他喜欢的绘图图片书藉。推荐的书不多,只有八本,而这八本中其中三本便是江波涛昨天在QQ上问是不是王杰希画的。

       “虽然另外五本我没问你,但我没记错的话它们里面也有你画的画吧。”江波涛拿起其中一本揭开其中肖时钦贴上便利贴的一页。

       “这张……”王杰希拿过书来看。这张是整本书唯一一页
由王杰希负责的图,但偏偏肖时钦就选上这页说是他整本书中最喜欢的一张图。

       “这张我想你也十分深刻吧。在死期的十二小时前被方锐跪地求拜的拉你去帮忙。”

       王杰希确实忘记不了自己刚交上《微草》终稿可以休息几日,却被方锐拉去帮另一个插画家赶稿。对方还要除了构图的草稿外,其他都没有做过,方锐更要自己模仿对方的画风限自己十二小时内完成。

       “他不知道这里他所选的其实都是来自同一个的手笔。不过《微草》的读者也应该不知道他们的王不留行大大除了有天马行空让人猜不透的剧情脑洞外,还有可以随意转换变幻莫测的画风吧。”

       王杰希把另外七本肖时钦选的都看了,确实真的全都是自己画的画,有一本更是只帮书本设计了封面,内里一张图也没有的都给肖时钦选了出来。展台旁边放了肖时钦选择这八本书本的总结卡片,王杰希拿了起来细看。上面写上了对于这八本书本选中的图片,肖时钦都有相似似的感觉,虽然书上写的是不同的名字的负责人,八本书上的图片风格也各有千秋,但他偏觉得这是出自同一人的手笔。虽然他不知道他猜的对不对,但还是想把这念头分享给大家亦希望大家喜欢他今月推的书藉。

       “我问过他有没有看过《微草》,他说没有。但能够不知道你的情况下,选了所有你画的画,这还不是你的真爱饭。”江波涛打趣。

       “我现在有点理解叶修和张新杰想挖他回荣耀的原因。”

       “可惜肖店长真的对出版书籍没有兴趣。”江波涛叹息。

 

4.

       “王老师,这便是暂时我找到的资料。”肖时钦正好在他们话题完结时回来。

       “谢谢。”王杰希接过数据,亦实时快速地翻阅了一下。光是一晚的时间,肖时钦整理来的已好过他微草工作室里班孩子用几天找回来的。

       在王杰希翻阅间,肖时钦却有不点不知所措起来。他不是担忧王杰希对自己找到的数据不满意,找数据兼数据整理这回事在大学时期他已常帮忙同学做,对于怎样在最短时间找到最适用的数据他可以说是专业级数。他现在是犹豫好不好把心中的一个疑问向刚认识的王杰希问出。昨晚收到江波涛的委托后,他便百度了一下王不留行的个人资料和作品。一看才发现他就是戴妍琦经常捉着方学才讨论的《微草》漫画作者。拉下作品表细看,介绍里也列出了怀疑是王不留行用其他笔名发表的作品,其中一个便是他今月推荐的书籍《挎上扫把跟我飞翔》绘本。他之前才猜测他所选的八本作品里的图画都是出自同一人的手笔,若果其中绘本《挎上扫把跟我飞翔》真的是王杰希画的,那其他不就是……

       “你找的资料对我很有帮助。谢谢。”王杰希把数据放回文件袋亦放回布袋里。

       “肖店长你真的不干脆转工来我们荣耀当编辑?”江波涛说。

       “无论叶修还是新杰,我不想在他们手下工作,亦不想有你当我的同事。若有一个不幸当上索克萨尔老师这类作家的编辑,我觉得我会短十几年命。”肖时钦吐槽道,“你们这间出版社是我接触的每一个岗位的人员都是黑心得不得了,少点脑力就被你们吃掉了,连我眼前这位王不留行老师也是。”

       “我和索克萨尔不同。我不是荣耀出版社的人,我是自由身。”王杰希严正名词的说。“而且认识了短短的十几分钟,不知道肖店长怎么说我和他们是同一类人。”

       “这八本书中我所标明的图便都是出自王老师你的手吧。”肖时钦轻托眼镜肯定道。

       王杰希笑了笑没有说话

       肖时钦也没有想强迫王杰希承认与否,对于王杰希的沉默也只是同样先用微笑回敬,然后回头和旁边的江波涛说:“所以我就说你们荣耀出被社的人全都是黑心。”

       “说起黑心,其实肖店长也不枉多样。”江波涛回答。

       “无论如何,王老师,我会今周内把所有资料交齐给你。”

 

5.

       花了三个月的时间,王杰希终于脱离负责包子入侵网络小说漫画化的工作。自叶修交了一部分编辑的工作给肖时钦后,其后可以交给肖时钦的工作都交给他处理。王杰希这三个月大约去「雷霆」都不数下十次,有时甚至直接在咖啡厅那边坐一整天画漫画,让肖时钦可以直接检查再给他修改。

       三个月的时间里十多次的见面说是不多也不少,但怎样也让王杰希认识更多肖时钦是一个怎样的人。王杰希其实几认同雷霆的肖店长头号粉丝戴妍琦形容肖时钦是反差萌的说法。有一次他去雷霆碰巧遇上来书店巡视新书销量的张新杰,肖时钦神情认真地拿着IPAD和张新杰讨价还价索克萨尔新书的进货量。王杰希听闻荣耀出版社里除了叶修会直接拍板和张新杰打擂台外,其他人都直接屈服张新杰的数据分析下。但肖时钦完全不退缩坚持自己的看法外,还能成功说服张新杰给他加量。然而威武过后的几天,肖时钦又会因张新杰突然一个打来的电话质问销量问题而吓得手机也跌得电池盖脱落。这十多次的会面里,王杰希每次都觉得肖时钦有他看不完的有趣一面。而且肖时钦好像自从知道王杰希除了用王不留行这笔名画连载漫画外,还用其他笔名给别人或自己画和出版不同类型的画作作品后,就找更多王杰希不公开真正身份的作品。每次找到后便故意放在王杰希眼前,肖时钦不会问是不是王杰希画的,也不理会他承不承认,就是当一个小游戏似的,自己一个人乐。

       肖时钦,是王杰希现在最想接触更多,认识更多的人。

 

6.

君莫笑:
老王画稿检查完毕,没问题。会安排7月包子的书出版时收录当中。


王不留行:
55


君莫笑:
-小肖和我说在他的书店举办一场签名会当作他这三个月来的辛苦费。
-你怎看?


王不留行:
你什么时候会拉肖时钦过来当编辑?


君莫笑:
不想办签名会也不用逼人转工的吧。


王不留行:
他当编辑会更好。


君莫笑:
你看上了肖时钦


王不留行:
你乱说什么


君莫笑:
-你不是看上了肖时钦当你的编辑,怎会突然提起问我挖雷霆角
-你小心我和小江说你贪新忘旧


王不留行:
我只是觉得肖时钦几有趣


君莫笑:
- 等等!老王你不会刚才get了我的看上是看上人的看上吧!所以你才回我乱说甚么
- 我不会做了你们的红娘吧!


王不留行:
-你乱说什么
-你和肖时钦说我会在雷霆办签名会。不过是等下一本新书出来


君莫笑:
新书?大眼你又挑起哪条筋?


王不留行:
放心,这次这本书的编辑我绝不会找你。

7.

 

       在最后一次为包子入侵网络小说漫画化的漫画稿与肖时钦讨论时,王杰希终于忍不住问肖时钦会可以认出他所有画的画,毕竟他的画风真的可以千变万化,由写实派至抽象派、少女风大眼睛至简洁可爱豆豆眼风都难不到他。他真正的真爱饭都找不全出来,但肖时钦却可以。

       肖时钦回答他其实在没有认识王杰希前,他也曾怀疑过王不留行,这都是因为戴妍琦曾给他看过几眼王不留行的漫画。虽然自己不知道为什么对方会隐瞒亦不肯定自己喜欢的封面、插图和绘本是不是也真的对方画,但若果是真的,不同风格也有不同的魅力,无论是哪一种也能吸引到自己。他亦隐约理解为什么对方要隐瞒一切,偷偷地去画那些画。说到底漫画家是由半个商人和半个创作者组成。一个漫画家若只为自己而画,妄顾读者的喜好和想法,基本上他难得读者欢心;但又若果完全为读者而画,失去自己的想法,他会被读者看不起。王不留行老师的漫画成功地拿到两者平衡,然而我想当中还是放弃了不少他真正想画的。他还是盼望可以自由自在地画自己最想画的,所以才会隐姓埋名用不同风格的出了其它类型的作品及负责其他书藉的插图,只有这样做才能不受名气影响,看清是不是有人真的喜欢上他本身的画。

       “你说得我有点鸡皮疙瘩。”王杰希拉开和肖时钦的距离。

       “你小心我有天不小心地把你的秘密公开。”

 

8.

 

       暑假的时候,王杰希对应之前的承诺在雷霆举办的签名会。
       但用的的不是王不留行的名义,样子也隐藏在面具下。

       “被摆了一道。”收到张新杰的通知时,肖时钦已有不好的预感。

       “你又没要求以王不留行的名义举办签名会。小肖,你还是太嫩,绝对要进来我们荣耀出版社训练一下。”想八卦一下才来看看的叶修看咖啡厅那边带着小王子头套帮书迷签名的王杰希心忖他们荣耀漫画月刊的头牌真的连追求别人也和他画的漫画一样意料不及。

       叶修翻开今次出版的新书。
       这是一本儿童绘本。
       讲述一个小男孩怎样从十光五色、闪耀生辉的宝石中寻找到只属于他的原石,亦从原石开始慢慢打磨成为只属于他的独一无二的钻石。

       呵呵!这故事所影射的……难怪他就不找我和小江其中一个当这本书的编辑。

       “小肖。”

       “怎么?”

       “你看了大眼这本新书了没有?”

       “吓!你刚才说甚么?”肖时钦惊慌地回头看向叶修。

       叶修打量了一眼给肖时钦吓得放手跌在地上的书和红得和西红柿可以媲美的脸颊,叶修他肯定自己已得到想要的答案。
       而且看来由原石转变成钻石的时间也不远。

 

       不过老王你最好除了拐走小肖的心外,还顺便帮我把人拐进来荣耀出版社。

 

[全文完]                                                                                               

番外:后来

1.看不起

       "老王,我看不起你。”刚去了冷暗雷老师家收写稿的叶修编辑大大顺路经过雷霆便上去探看一下店长大大。不知道是意料之中还是意料之内在雷霆裡,叶修还遇上坐在咖啡厅区画漫画的王杰希。

       “不是你说要懂得放手给那班孩子。”王杰希淡定地瞄了一眼叶修,然后就低头继续画画去。

       “睁眼说瞎话。小肖一定是给你这样的骗去。”叶修直接拿过手边刚才王杰希用完SKYPE和微草工作室联络的IPAD来玩,“不知道这班孩子知道他们仰慕的王不留行大大扔下他们来雷霆谈情去会怎样想。”

       “我是来找雷霆找资料。”

       叶修用「又睁眼说瞎话」的嫌弃目光看向王杰希:“老王,你这样很伤小江的心,把自己的专职编辑扔在一旁,不依靠他而是找其他人帮忙。我早就和你说想肖时钦当你的编辑,就应该直接把他拐来我们荣耀工作。”

       “然后让你安排把他进入你们小说部当编辑。”按肖时钦所擅长的范畴,王杰希肯定他不会被安排进入漫画部门当编辑。他才不要看别的作家能够享受自家的专人服务。

       “唉、恋爱中的男人!老王,我真的看不起你。”叶修摇头叹息。

2.彩蛋

       戴妍琦作为《微草》的忠实读者近期留意到《微草》里好像有一个隐藏告白,她指的绝不是近期剧情主角一行人要寻找印有闪电记号的红宝石。

       而是,她发现近期每期都会有两个男人固定当背景人物,一个穿着魔法师的打扮,眼睛明显地一大一小、另一个则是走蒸气朋克风格装扮,样子画得和她打工的书店店长略相像。戴妍琦第一次发现这两个背景人物时,他们正在牵着手在大街上逛、第二次留意到的时候,魔法师拿着手巾给对方抹嘴、第三次看见他们,魔法师从后方抱对方的腰带他骑自己的扫帚飞翔,接着第四次、第五次、第六次……两人还是做着不同的亲密得犹如恋人的动作,来到今次魔法师先生脱下了他的魔法师帽子从旁边挡住两人的脸不给其他人看。

       所以帽子后方的……是两人接吻吧?

       说好《微草》是荣耀漫画月刊唯一绝没有基佬情节的漫画呢!!!!!

       把少女单纯的心还回来!!!

3.神棍漫画家

       “所以你不让工作室其他人插手王不留行名义以外的工作,就是因为你不想别人分享了你的乐趣。”肖时钦一直以为王杰希不会把《微草》带来雷霆画是想为漫画剧情和他的身分保密。

       “这是其中一个理由。还有不想他们还没定下自己的个人风格和真的扎实基本功前跟我乱画。”

       “黄少说你是神棍,真的没说错。”王杰希看似说的认真,但和他接触多后,肖时钦已摸清楚其实这人只是很会装。

4.一人的编辑

       "我认真觉得自已很吃亏。”又一次被王杰希拜託帮他找资料,肖时钦真心觉得自己和某位漫画家大大一起后,对方对自己真的愈来愈不客气。“王不留行老师,你是不是该付我打工费?”

       “好。你想要多少?”王杰希随口回答。“时钦,你帮我去拿那本花草图鑑过来,亦揭开玫瑰花那页。”

       肖时钦早已知道王杰希工作的时候便会六亲不认的态度,他也不在意的听王杰希的话去做。肖时钦伸手把花草图鑑拿过来,一上手就便感觉到书和平日不同。花草图鑑是王杰希经常会用的书之一,所以肖时钦乾脆自己掏钱在自己的书店买下来只供给王杰希一个人独用。现在这本花草图鑑明显地平日拿上手轻了很,还没打开书本,肖时钦大约已猜到书内发生了甚麽事。
       “王不留行老师,你不是号称漫画界裡的魔术师吗?你不会真的这麽老套吧。”肖时钦举起书本看向王杰希问道。

       “你猜。”王杰希放下笔,温柔地盯着肖时钦说。

       肖时钦打开书本,如他所想,书本中间被掏空了,放上了一把钥匙。
       “你家的钥匙?”

       “肖時欽先生,如果把这个当作你的打工费,你永遠只给王杰希当他一人的编辑的话,你愿意吗?”

(完)

评论 ( 10 )
热度 ( 34 )

© _(:з」∠)_拖延症病患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