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放非全職相關!!!非常雜亂!

我不是寫手,更不是畫手,只是記錄者。
欢迎取关!偏向自娱自乐地方。

叶修是我神,喻文州是我男神,肖時欽是我男人。
興欣我家,雷霆我命,三零一我隊。
開荒一代我初心,黃金一代我熱心,心髒組我忠心。
基本上全員向,除双叶及叶橙必是親情組,沒有CP雷,只有不萌,冷CP及BG也甚喜歡。

J家:KK本命、S團次、TT、T團、V6


[张橙] 霜叶红于二月花 ‧ 一

关键词:枫叶 
来一发张橙。
(写得太长,关键词都还没在文中出现QWQ一周应该写不完……先发出来占tag。最后必定能点题!看题目便知道真的和枫叶有关!)

我一直觉得张橙的感情应该是开始于双方都退役后。
安利一下以前做下的[張橙]原著整理

-背景第十+N赛季,老韩、张佳乐都已退役。
张新杰当霸图队长,小宋已接下大漠孤烟。
兴欣也有原创新人当背景路人。
-----------------------------------------------

[张橙] 霜叶红于二月花 (上)

20X1年.10月

       苏沐橙是第四赛季出道的选手中第一个宣布退役。同年退役的其实还有李亦辉和方明华,而她是最早公报消息的一个。在刚开始新一年的常规赛,兴欣公关部便在微博上发表兴欣战队队长苏沐橙将于本赛季结束后退役。消息一出可说震惊整个圈子,毕竟苏沐橙各项表现还是保持高水平,兴欣战队内部关系也和谐,没有一项是暗示她将会退役的线索,所以没人想到为什么苏沐橙要退役。

       张新杰知道苏沐橙退役的消息是由后辈口中听来。兴欣公关部发布消息的时间是晚上六点,正好是霸图饭堂晚饭的时间。后辈一边刷微博一边吃饭。当他看到苏沐橙退役的消息,立即惊讶得叫了出来,然后透过他全个战队的人都知道苏沐橙要退役。后辈急得忘记了张新杰吃饭的习惯,问张新杰知不知道苏沐橙退役的原因。张新杰不慌不忙地吃下一口饭,慢慢咀嚼,吞下,然后趁着挟起一件排骨的几秒空檔回答后辈一句不知道。

       张新杰也奇怪苏沐橙退役的原因,按她现在的能力和兴欣的情况她打多一至两年也是可以。虽然感到奇怪,张新杰还是如常按他的时间表作事。直至十时左右,他才上网、打开QQ探究苏沐橙退役的原因。

       职业选手的群早已因为苏沐橙宣布退役的事情炸开了。有人打趣苏沐橙是不是要赶着结婚嫁人所以才退役去。苏沐橙发了一个笑脸再加一句你猜。群里立即大量排队说谁抢了他们荣耀联盟女神走。女神在职业圈子多年也没人能成功地取得她的芳心,现在轻易地便被圈外人获得,这可多伤人。楚云秀出来叫大家不要再痴心妄想,苏沐橙一早便是她的人,待她也退役后便会两人扯证去。楚云秀这话一出,大家也知道被苏沐橙耍了,她退役根本不是为了要结婚去。黄少天长篇大论地说苏沐橙不厚道竟骗他们,然后又追问苏沐橙退役的真相。

沐雨橙风:
其实退役原因和要结婚这个理由相似,觉得是时候开始另一段人生。

这个回答让人疑信参半,都不知道苏沐橙说的是真话还是假话。但各选手还是祝福她退役后的人生会顺利。

张新杰也是简单的祝一句苏沐橙退役后顺利便下线。他没看之后苏沐橙和其他较为相熟的选手打闹说笑叫他们让出今赛季的冠军之路给兴欣当作是她最后一个赛季的礼物。

20X2年.5月

       苏沐橙最后一场比赛结束于季后赛第二轮,败给的是蓝雨。虽然赢家是蓝雨,但赛后记者会的焦点都落在苏沐橙退役一事上。喻文州被问及对于苏沐橙退役和之前李亦辉也在他最后一场比赛的记者会上宣布退役,第四季出道的选手也慢慢一个一个离开圈子的感想。喻文州还是以一直以来温文儒雅的形象回答先是祝福两位选手退役后的人生顺利,然后再以黄金一代身份说他们两位的退役也反映出自己已成为圈中的老人,虽然他不知道还能带领蓝雨多少个赛季,但只要他还在就会尽全力和蓝雨一起争取冠军。

       在另一边第二轮季后赛要进入第三场比赛来和轮回分出胜负的霸图,张新杰也在记者会上被问及和喻文州一样的问题。张新杰的回答没有喻文州的长,只有两句话。
“尊重他们的决定。我在霸图一如既往。”

       这话的意思其实和喻文州说的差不多,然而简洁的内容和用不同的词汇讲述,就显得张新杰和苏沐橙、李亦辉关系生疏。
       不过,张新杰和苏沐橙的关系若说生疏又不是真的生疏,至少苏沐橙清楚张新杰生活习惯、张新杰也知道苏沐橙的喜好、说熟稔又不能说熟稔,两人有对方电话号码但却认识以来从没拨过给对方、QQ上也没试过单独对话。

20X2年.7月

       没有了苏女神的联盟,除了联盟门脸招牌少了一个、强大选手少了一个,其他都不会变,荣耀仍旧是所有选手追求的终点。曾经的蝉联几届的最佳组合终于不似是第八、第九赛季般暂时不见,而是以后不再出现于比赛场上。由初入职业赛便致力研究他们打法的张新杰想他或者真的可以真真正正地放下他曾最想打败的黄金组合,因为两人再不会出现于联赛上。

       这个或者真的只是或者。
       不是张新杰固执硬要念着打败两人,而是他们离开职业圈子后便在网游上腥风血雨。当张新杰收到蒋游的求助,他托了托眼镜,然后简单的回答知道,便抽起一张小号账号卡上网游。

       刚刚的赛季完结也没多久,苏沐橙退役了也只约一个月。但她操作的枪炮师这么快便出现回众人的目光里。张新杰刚操作他的小号牧师来到抢boss战场,便听到黄少天的嗓子说苏沐橙的不是。

       “苏妹子!说好的享受第二个人生呢?就是跟着老叶来网游装普通玩家抢boss吗!讲真你退役是不是阴谋?故意不打联赛,从网游上打击各战队让大家士气变差,从而帮兴欣成功上位。”

       “你有被害妄想症?”苏沐橙没他好气地回答。

       “文州,不要再用你连普通玩家也欺负不了多少的手速来装路人。快些出来接回你家的王牌看医生。”叶修补多一刀。

       “啊!你个坏女人和你好好谈不行!我劝你放弃跟着老叶在网游上混,这绝不是退役后最好的选择。你也不小,认认真真找个好男人嫁了吧才是上上之选。”

       “你管我!”苏沐橙不满地送上热感飞弹过去。
虽然没有一触即发的气氛,但看到叶修的战斗法师紧接着苏沐橙的飞弹行动攻击,兴欣公会的成员也按捺不住和蓝溪阁打上来。

       “张队,我们怎么办?”跟在张新杰后方的蒋游问道。

       张新杰看多一眼对他来说熟悉无比的组合打法。
       “派一个分会过去参战,尽量引远叶修和boss的距离。黄少天不用理会,找喻文州躲在哪里。派三个枪手系精英在不同的火力线下阻止苏沐橙抢boss。”
       说完,张新杰便越过这场野战接近boss去。

20X2年.8月

       苏沐橙人离开了联盟,但没有像很多选手般离开了这圈子就真的一点消息也没有更不再上荣耀网游玩玩。她自那次退役跟叶修上网游抢boss,便再没有参与其他抢boss行动,只有在举办特别活动时加入争奖励。苏沐橙没有去B市像小时候般和叶修一起住。她还是留在H市,住在上林苑小区,由兴欣选手转职成为兴欣的公关人员,利用她曾是明星选手的人气、经验和人际关系处理兴欣比赛以外的烦琐事。

       如众人的祝福,苏沐橙退役后一切都十分顺利。
       夏休期快将结束时,喻文州在黄金一代的群中问候过三位已退役的小伙伴这两个月不用再时时刻刻保持训练的生活怎样。成了轮回训练营经理的方明华比过往更秀恩爱,分享每天也能和妻子一起的美满婚姻生活、李亦辉则叫他们快送上有他们签名的荣耀周边给他,他要开一间淘宝卖小伙伴、苏沐橙说她开始怀念能够每星期用公費飛去各省各区尝当地的特色小食,G市的点心、Q市的海鲜、B市的烤鸭、W市的汤包……

       肖时钦说汤包带不了给你,但鸭脖和热干面要吗。苏沐橙立即用一个散发了闪闪亮眼神的图过去。

生灵灭:
行。下月去h市对兴欣,我带给你。

风梳烟沐:
肖大大最好!@风城烟雨 @索克萨尔 @夜雨声烦 @枪淋弹雨 @逢山鬼泣 @石不转 @扫地焚香 你们呢?你们呢?

       张新杰是被苏沐橙艾特才发现黄金一代群的热闹。他拉回记录看,苏沐橙讨吃的行动还在继续。楚云秀爽快表示不用等烟雨去h市比赛,她出机票钱给苏沐橙直接过来。李轩泪流满面地说楚云秀秀什么男友力,叫他这个宅男怎做。蓝雨三人组还在和苏沐橙讨价还价,被苏沐橙说好人的肖时钦潜水了一会儿后又上来说他的手信是有代价,要和他战队的新人来场pk。这句话一出李轩和黄少天立即纷纷和议说要等价交换。
       张新杰看田森也没有线上,便不出声装作什么都不知道下线。

20X2年.10月

       接着到十月,张新杰相隔半年多再见苏沐橙,不是在H市,而是Q市。
       苏沐橙跟着李艺博来到霸图休息室。不是穿战队制服、不是长发飘飘的苏沐橙来到自己面前,张新杰也不禁打量多几眼才确认眼前的人是谁。

       李艺博在旁向张新杰解释这次邀请了苏沐橙来当解说嘉宾。
       “今天请多多指教,张队。”苏沐橙笑着伸手和张新杰握手道:“今天团体战最好少点套路,多点真诚。不是的话,我怕被打脸呢!”

       苏沐橙笑着和自己握手的情景已做了不下十数次。但当地点和身份有所转换,张新杰却觉得有点怀念以前。他还记得当年叶修还叫叶秋,张新杰和苏沐橙还是新人第一场嘉世对上霸图,叶秋一早就躲进对战室里去,列队握手准备打团体赛,站在最末端的苏沐橙也是笑着和自己握手,小声地和自己说她很紧张。当时自己是怎样对应?

       “不会被打脸。”张新杰回握,视线别有所指地扫过李艺博再看回苏沐橙。他知道苏沐橙的能力和实力,若果真的看不懂场上的情形,她不会乱说话,所以不会被打脸。“比赛完后,我请你吃海鲜。”

       “吓?”苏沐橙惊讶道。这可是她认识张新杰以来第一次单独邀请。“请兴欣全员?”

       张新杰想了想,然后回答:“好。”

       好?这是答应自己?所以原本真的只请自己一个吃海鲜去?
       苏沐橙疑惑,但没说出来。她听完张新杰说记者会后哪里见面后,便跟李艺博离开。

       兴欣今赛季有新人加入,不是接手苏沐橙的枪炮师位置,而是玩弹药专家

       团体战握手时,当了兴欣队长的方锐笑嘻嘻地和张新杰说他们队的新人胆小,记得手下留情。张新杰没有回话,方锐也没有在意,还鬼鬼祟祟似的压低声问他听沐姐说张新杰要请兴欣比赛完后吃海鲜,如果这场兴欣赢了,这顿海鲜会不会没了。

       张新杰扶一扶眼镜:“不。”

       “谢谢张队的海鲜。”兴欣副队长乔一帆说。

       “啤酒会有吗?”包子兴奋道。

       “谢谢。”唐柔说。

       “谢谢,张队。”安文逸谢感。

       “我会吃很多的!张队长,记得带多点钱。”这个就是新人弹药专家。

       张新杰看他说话大胆,白晳的脸颊还泛着因兴奋而来的红晕,明显一点也不胆小。果然方锐就是猥琐!

       是不是睁眼说瞎话是兴欣挑选手时,所考虑的必备才能?

       张新杰想起当时和苏沐橙握手的情形。
       他第一次接触如此漂亮的女孩子,对方还红着脸握着自己的手告诉自己她紧张。张新杰错开视线,嗯了一声作回答。接着打团体战时,苏沐橙和叶秋的默契、给叶秋及时的应援和一点也不迟疑的攻势,张新杰脑海中闪过「漂亮的女人不可信」这句话。她紧张什么很大机会只是一个谎话。

       少了苏沐橙的兴欣在团体赛上应策方面差了几分。苏沐橙在枪炮师的经验、意识和应策辅助,暂时还没有一个后辈能够赶得上她。秦牧云的零下九度准确地逼压下新人无明触处的攻击,方锐想上前搭救,但白言飞的元素法师连续不断的放条阻止了他。弹药专家能逃出神枪手的追击,还是等到唐柔的战斗法师脱离了宋英奇的缠斗上前救助。
最后这场霸图对兴欣的比赛由霸图六比四胜出,团体赛上最末兴欣只剩下第六人莫凡而霸图还有宋奇英和张新杰。已不是当初什么都不懂的莫凡打上GG结束赛事。

       比赛完结,但讲解那边的对话还继续。
       “这场霸图对兴欣的比赛完结,目前为止积分榜上霸图第二,兴欣第六。不知道小苏你觉不觉得今天兴欣会在团体赛输了原因是少了你的枪炮师应策?”

       “不。团体赛不会因换了一个选手上场就必输。这次的败赛应该归咎于海无量不能成功救出无明触处。身为队长竟成为队中的拖累,看来我回去要向老闆娘申请减方锐大大的年薪。”苏沐橙笑说。

       “哈哈!对、对。”苏沐橙轻易地把自己甩出问题焦点上,李艺博也无话可说,只能无奈地应和。对面的PA开始打手势表示记者会还有三分钟便要开始。李艺博再甩出一条简单的问题来结束今晚的比赛直播。“你觉得今晚的MVP是谁?我觉得应该给宋奇英,他反击包子入侵的霸王连拳那一手真是十分漂亮。”

       “我倒觉得是张新杰。他竟然能看穿包子的思路,及时放出一个神圣之火让大漠孤烟能趁机反击包子。真想知道他收集包子所有资料后的分析结果,亦给我们兴欣一份。”苏沐橙佩服。

       张新杰一贯的吃饭作风在兴欣中显得格格不入,这可以说是jpg和gif的对比。陈果担忧地用眼神探问苏沐橙张新杰怎么,苏沐橙安慰她没事,顺手再在方锐的碟中挟走一只蟹钳去。
       “啊!沐姐,我的蟹钳!”只是暂时一个分神看了会微博,碟子中的食物便被身边的人挟走。

       “一帆,不准把你的给他!”苏沐橙睄到乔一帆的举动出声说到。

       “沐姐姐你对我太狠!背着我说我不是,要老闆娘减我那可怜的年薪,现在还不给我吃的,你还是不是我的好姐姐?”方锐装哭道。

       兴欣已习惯方锐偶尔抽疯,安文逸和莫凡无视方锐继续享受海鲜去,其他人则笑着看方锐会怎样演下去。同样被张新杰邀请来的霸图成员中,除了和方锐同赛季出道的白言飞拍手称苏沐橙做得好和清楚方锐是什么性格的老选手也是笑看,其他年轻选手都无措地看兴欣这场在霸图中不会出现的日常闹剧。

       “这哪是沐沐的错!你也不看你吃了多少!再吵,我便真的减薪!”陈果帮苏沐橙说道。“你看看张队多稳重,同是队长,你怎么相比下来差那么多。”

       “我这款叫平易近人亲民系!”方锐反驳。

       “张队也很平易近人。”宋奇英说。

       “这是我们兴欣内部讨论,霸图的不需加入。而且这种卖花赞花香的建议更是不可信。来、来!兴欣的快来投票,我做你们的队长好?还是张新杰做队长好?一帆,你说先。”

       结果可说得是方锐全灭,只有安文逸选他,原因还只不过是因为张新杰和自己同职业,有他便没有自己,所以才不得己选方锐做队长,他最喜欢的选手始终还是张新杰。而答叶修的包子和两个都拒绝的莫凡,大家直接跳过。

       “你们还有没有队友爱!居然偏心自家以外战队的队长。前任队长你也来说说他们。”

       苏沐橙看了眼大家当面讨论他也不为所动按自己步调吃饭的张新杰,他吃得很专心,像是沈迷于自己的世界中。然而若留心的话就会发现张新杰虽然一直自己一个慢慢地沉默地吃,但他还是有关注周边每一个人,眼睛不时张望看大家。
苏沐橙碰巧便和张新杰的视线撞上。张新杰轻轻地点头作打招呼,然后又低头继续吃去。

       “我也觉得张新杰当队长更好。”苏沐橙移开视线和方锐笑说。“可以清楚知道队长的作息时间,深夜偷看电视剧也不用怕他还没睡。”

       苏沐橙这话一出,除了方锐,兴欣其他人因和张新杰不熟稔不好意思大笑出来,而霸图成员则身份尴尬,亦要维护霸图队长的形象也是忍着笑。

       被拿来开玩笑的张新杰瞄了眼笑得像小狐狸般狡猾的苏沐橙,他继续不说话,就淡淡地笑了笑,然后又是继续吃。

       整顿吃下来,张新杰只有点海鲜、他吃完后方锐撩拨他说话和待大家吃完亦休息够了宣布离开才说过几句话。

       “张队真的不是生气?”陈果紧张地拉拉苏沐橙衣袖小心翼翼地问道。她从各人听来及自己所相处得来的开于张新杰的资讯是一个认真严谨的人。今晚突然要他请兴欣全部人吃夜宵,又弄到他过了睡觉时间这么晚都还不能回去宿舍休息,陈果担心他们是不是惹怒了张新杰,毕竟整晚下来他的话少得和莫凡可比,现在又一人走在最前。

       “我想……应该不是。”苏沐橙也犹疑起来,按她认识的张新杰不会因为今天兴欣闹的而生气,因为以前黄金一代和国家队的聚会可更吵闹呢!但也无可否认,张新杰今晚有点反常,她知道张新杰以前绝不会有比赛完毕后去吃夜宵的习惯,他尽可能地完成所有计划然后赶在十一时上床睡觉。

       “虽然我不熟悉他,但我觉得不是。不过我也觉得他今晚确实不太正常。”唐柔表达她的看法。

       “我去和他聊聊。”苏沐橙觉得还是上前弄清楚较好。虽然她和张新杰的关系没有楚云秀和张新杰的熟稔,但她也不想失去一个知道各美食热点的朋友。

       “谢谢你的夜宵。果果说下次霸图来H市,她也请你们吃一顿。”苏沐橙笑着走再张新杰身旁。

       “好,我待会去谢谢陈老闆。刚才的海鲜好吃吗?”张新杰放慢脚步。

       “好吃。干什么突然请我们吃宵夜?以前来霸图比赛也没有请过一顿。”苏沐橙直接问道。

       “你说想吃,而明天我有其他活动安排。”

       “我想吃?我什么时候说的?”苏沐橙皱眉疑惑。

       “八月,QQ,黄金一代群,你艾特我来。”张新杰推一推眼镜。

       “啊!我想起了!原来你有看到。”苏沐橙高兴了一剎那后,又嘟嘴可惜道:“你怎么不早点说。现在不能拍照留念和作证据找少天追讨。”

       “和黄少天用我来打赌?”很早以前黄金一代群内部便有不少赌博性质的小游戏,输的那方大多是请客吃饭或做一些无伤大雅的羞耻小惩罚,张新杰也参与过几次。

       “不是。是他用你来当借口不愿意请我喝早茶。文州和郑轩都请客了,他却赖皮说不能只有蓝雨请客,其他战队不请。”想到黄少天撒赖时烦长的话语和囂张的嘴脸,苏沐橙翘起嘴巴。

       张新杰拿出钱包,从钱包里抽出单据。
       “拍这个给黄少天看。”

       那是刚才吃饭的收据。
       “这趟他不能再推赖了。”苏沐橙接过收据,拿出手机拍下,然后把照片发给黄少天。

       “谢谢。”苏沐橙把收据还回张新杰。

       “不用。”张新杰把收据放回钱包。

       张新杰除了想知道自己想知的事情外,其他时候也不是会主动开话题的人。苏沐橙不说话,张新杰也不说话,两人沉默地走着。
走了十多步,苏沐橙便突然笑起来。张新杰疑惑地看身旁的苏沐橙。

       “虽然我知道你的性格,我们两个不说话都不会尴尬,但你真的打算一直不开口直至送到我回酒店?”苏沐橙笑着问。

       张新杰思量了数秒,然后回答:“对。”

       “已经过了你上床时间两个小时,困吗?”苏沐橙决定还是自己主动延长两人的对话。

       “中午有午睡,还可以。”

       “收据是拿回去霸图报销?”

       “不,我给。收据是月底算帐用。”

       虽然以霸图给张新杰的年薪来说,这顿纵使请了兴欣和霸图两队所有人吃饭,钱财上也不算什么。但苏沐橙还是意外。
       “原本就考虑只请我一个?”苏沐橙记得是自己问张新杰叫不叫兴欣其他人也来吃海鲜他们才来。

       “你和霸图。”

       “下次你来h市。兴欣请完你吃饭后,我再另请你吃饭。”张新杰难得的一份心意,不能只让陈果请回一顿来报答。

       “等价交换?”

       “对。肖时钦、文州和郑轩,我都有回报回他们。”

       “好。”

       张新杰终于回到霸图宿舍已快是凌晨两点。
       他简单冲洗一下后,便上床休息去。到第二天起床出席市内一个霸图代言的键盘宣传活动时,他收到第一条苏沐橙单独发给他的QQ讯息。

风梳烟沐: 
-黄少天那坏人说光看收据也不一定是你请客!他又耍赖逃掉了!
-[和黄少天QQ的对话.jpg]

       图里意外黄少天的话不长,因为当黄少天不承认收据属于张新杰后,苏沐橙和黄少天两人便开始斗表情包。张新杰看愈来愈扯的斗图内容笑了笑。这是他和其它人聊天时不会做的事情,连发黄豆表情他也甚少。

石不转:
他说得有理,确实光看收据不能说定是我请客。

       苏沐橙收到张新杰的回覆也不知道好气还是好笑。她明白为什么楚云秀每次和张新杰单独QQ聊完后都会找自己抱怨一番。明明是在比赛场上能够解读战况作出最适当对应的戰術大師,但现在却不懂看清气氛。

风梳烟沐: 
所以我想拜托你帮我和黄少天说说。

       张新杰皱眉。他不是不想让苏沐橙,但要他找黄少天聊天这点……他就不太愿意。

风梳烟沐:
-抱歉。我知道麻烦了你。不过这关乎一个赌约。
-不论最后和黄少天说的成功与否,除了我昨晚答应的,我再请你吃多顿好的,吃什么你说。

石不转:
-不是昨晚,是今天凌晨。
-好。

风梳烟沐: 
谢谢 

       看见苏沐橙的发过来的黄豆表情,张新杰难得动多动手指回敬自己也可以数得上发出次数的黄豆表情。

石不转:
不用客气!

 

[TBC]

------------------------------------------------------------------

暂时写到新杰和沐沐的关系开始比沐沐在役时更好。
接下来就是新杰、黄少和沐沐的戏份,没有黄沐!
我不是只写郑橙的=W=

评论 ( 23 )
热度 ( 6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з」∠)_拖延症病患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