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放非全職相關!!!非常雜亂!

我不是寫手,更不是畫手,只是記錄者。
欢迎取关!偏向自娱自乐地方。

叶修是我神,喻文州是我男神,肖時欽是我男人。
興欣我家,雷霆我命,三零一我隊。
開荒一代我初心,黃金一代我熱心,心髒組我忠心。
基本上全員向,除双叶及叶橙必是親情組,沒有CP雷,只有不萌,冷CP及BG也甚喜歡。

J家:KK本命、S團次、TT、T團、V6


[郑轩主 + 孙哲平]相性不合

压力山大本部:

不是cp!也不是友情向。
按虫爹说同一圈子里,选手间只不过是同事关系。
所以这应该是前后辈同事兼敌队向的段子。


总之,我也不知写了什么,随便吧。
真的全段子!人懒,不想写比赛过程,烧脑。


几无聊的,超级正经日常向,没笑点、黑点和吐槽点?


-----------------------------
[郑轩主 + 孙哲平]相性不合


A.


第十一赛季,义斩的实力还是中下,不会跌出圈外的水平。这个赛季楼冠宁仍没有让孙哲平以外的新选手加入战队的打算,配置还是依旧。孙哲平的手还是不能应付过于长久和节奏急速的比赛,一至两星期一场单人赛便是他可以尽情发挥的极限。


按于孙哲平的实力和特殊情况,楼冠宁每次都会讯问一下孙哲平想出场第几个顺位的单人赛。每次单人赛都只有三场,究竟对手会派出哪三个选手及他们会分别在第几个顺位出赛虽然不是百分百肯定,然而还是可以推测一下。


现在已是常季赛的后半,积分榜上除了第五名至第九名次都分数接近,积极地争夺季后赛的出线权外,第一理四名都已经稳定的坐下季后赛出席权。这其中之一包括蓝雨战队。


今年蓝雨战队有新人出道,还只是小鬼年纪的卢瀚文终于成了蓝雨队内的前辈分子。而为了战队的未来发展,喻文州在这后半的常规赛中多安排卢瀚文有遇上辈作对手的机会去对战,这通常是单人赛第一顺位或第三顺位及擂台赛第一顺位。无疑地孙哲平是义斩战队中实力最强及经验最丰富的一个,再加上他是剑系选手,喻文州安排卢瀚文对上孙哲平的机会还是很大,就不知道孙哲平想不想和卢瀚文打。


在讨论今周和蓝雨比赛的会议上,楼冠宁便直接问孙哲平这个问题。


“蓝雨这小鬼,”孙哲平看了眼萤幕上播放的上周流云对鬼刻的比赛,“若然他找上我,我当然奉陪到底。”


B.


今周蓝雨将于在主场对上义斩。义斩进入联盟三年,直到现在它虽然还是中下水平,但每年都在进步当中。不过,义斩中最首要让蓝雨选手防范的还是孙哲平。当年的繁花血景仍然让受过一堆老前辈摧磨的第四赛季出道选手历历在目。毕竟在那时,斗神叶秋、拳王韩文清和繁花血景孙哲平、张佳乐对当时新人的他们来说可是跨不过的高墙。高墙会激起黄少天这类选手的好战心,而对郑轩这类选手来说这批高墙只有大写的麻烦。


“郑轩,这趟派你去对付孙哲平好吗?”喻文州暂停上周义斩对烟雨的比赛影片笑着问道。


“我可以拒绝吗?”对付孙哲平这类积极型选手一直是郑轩尽量避之的,连一个走神机会都不给的选手打得可多辛苦。


喻文州笑瞇瞇的看着郑轩,当郑轩正想放弃点头答应,喻文州开口道:“瀚文这次由你来吧。上次是宋晓和孙哲平对打,你待会找宋晓聊聊。”


C.


义斩想让孙哲平对上卢瀚文,蓝雨也想卢瀚文对上孙哲平。
然而很多时有些事情不是如此理所当然。


当卢瀚文信心十足地准备挑战曾经首席狂战士,萤幕上却打出「义斩 文客北 战斗法师 归去来兮 」。


“队长!”卢瀚文感可惜的回头看喻文州。


“以后还有机会。先认真打下这场吧。”喻文州安慰道。待卢瀚文进入比赛房间里,喻文州交托道:“接下来拜托你们其中一个,宋晓、李远。”


D.


“可惜。我们猜错了喻文州的安排。”楼冠宁惋惜。


“谁是对手也不是这样打。”孙哲平一点也不在意。


E.


孙哲平是不在意,但对蓝雨来说却不是。孙哲平即使曾经离开过职业圈,手也不像以前般可以应付长时间的激烈比赛,但对经验还是不足的选手来说,孙哲平是能够从他身上学习到很多东西亦不轻易打败的前大神选手。为了栽培卢瀚文,安排他和孙哲平来一战便是给他一个学习的机会,所以若两人能对上的话,这一分的得失不要紧,最紧要的是能够增加卢瀚文的经验值。不过现在和孙哲平对打的经验值要落在另一位蓝雨选手上。


然而,这经验值没有喻文州所想落在宋晓或李远身上。


“誒、孙哲平今次不下场比赛。难道上星期和李华打的那场对手负担很大?不会吧。虽然和忍者对打时手速不能慢要把握时间打断对方结印,但那场比赛的时长和孙哲平的平均手速应该也不会令到他休息了一星期也不能下场比赛。是不是,队长。?”黄少天看到第三场单人赛,义斩也不是派出孙哲平出赛后惊讶道。


“或者是他们另有安排。”喻文州考虑比赛后邀请孙哲平和卢瀚文私下打一场好,还是找叶修做中间人转话。


“吓!不会过来打擂台赛吧!”郑轩哀号。


“这不正好给你先来个热身,然后精精神神地打团体赛。”徐景熙笑说。


“这只有累加累,好吗?”


“即使孙哲平打擂台赛,你也不一定会遇上。除非你……一挑三?”宋晓打趣。


“郑轩一挑三,这听下也不错。”喻文州说。


“对、对!郑轩你便去一挑三。完全不需要在意我!真的不用客气给机会我打。我精神上支持你去一挑三。这赛季好像目前为止还没有人做了一挑三呢!郑轩,你今赛季留名青史的机会就在这里了!去吧!“


“郑轩前辈一挑三,好厉害!”卢瀚文用闪亮的眼神看郑轩。


“我选择狗带。”郑轩扶额。


F.


有时想狗带也不是轻易的能够狗带。


挡台赛 1st 选手


蓝雨               义斩


郑轩               孙哲平
弹药专家       狂剑士
枪淋弹雨       再睡一夏


“下次蓝雨主场,我一定要和经理申请在休息室门口放火盆!”给他自己乌鸦口说中真的要和孙哲平擂台赛的郑轩握拳,然后以需舍命上战场的气势去选手席。


对于郑轩一如往常的独脚戏,蓝雨队友们都是以反白眼的状态目送他。


G.


对郑轩来说,他认识更多的还是百花时期操作落花狼藉的孙哲平。当年有繁花血景组合的百花团体比赛是他相比其他战队看的次数最多,全因里面有到现在还是首席弹药专家张佳乐在,然后也把孙哲平的落花狼藉一并看了。当第四赛季,他有幸以新人身份在团体赛上出场与那时的繁花血景一战时,他发现看得再多也好,上场亲身体验应对和看比赛时思考应策是两回事。新人的他完全拼不过张佳乐的弹药攻势,什至没有一刻是真的站在他之上。孙哲平卖血地冲过火药线,剑起刃杀自己只不过是短短十几秒的事情。


被弹光闪得眼瞎、被斩杀的气势压得回神不过来,两者对生理和心理上也不好,就不能缓一缓吗?
这就是枪淋弹雨死了后郑轩的想法。


而带着再睡一夏再回职业圈的孙哲平,这次是郑轩第一次和他直接对上。


和孙哲平真的只有比赛场上的交情,但对于这次反常的出场安排,郑轩还是登入荣耀后忍不住打文字抱怨:
「前辈你不是只打单人赛的吗/_\」


“他对着敌人还要是一个男人卖什么萌!”徐景熙看到最后有点卖萌嫌疑的颜文字不禁吐槽。


H.


虽然以前和郑轩比过赛,但孙哲平真的对他没什么深刻印象。甚至郑轩无论圈内还是圈外都以没干劲为名的个性,孙哲平更是不知道。


当看到郑轩的问话,他只想到蓝雨选手果然和以前一样每个都是垃圾话多的是。他懒得回答郑轩的问题,选择采取无视。


I.


“唉、不理会我吗。”等待十几第还看不到孙哲平的回话,郑轩自言自语起来:“这专注在目标前向前冲的性子比于锋更什。是不是玩狂剑的都是这样性格,但义斩那个土豪好像又不是。”


相比再睡一夏明显地向中心位置走,枪淋弹雨还在游荡中,不知道是懒走等对方过来还是实际引诱对方来这边区域。


“他又分神。”黄少天肯定道。


“不到最后一刻也不会爆发他的小宇宙。”喻文州无奈道。


J.


狂剑士,一个近攻的职业;弹药专家,一个可远程、可中远程的职业,两个职业在一对一的比赛下,谁胜谁负就是看狂剑士能埋身攻击,还是弹药专家能保持距离。


K.


早就不是当年会看轻韩文清,经验少的毛头小子,孙哲平只有两次被郑轩压在他火药线下,最后一次贴身便不要命般卖血击杀枪淋弹雨。


“这真的太他妈不当血是一回事了,現在打的还是擂台战吗?”在枪淋弹雨还只剩下十几个百分比的血时,郑轩还能吐槽。最后枪淋弹雨倒下时,再睡一夏也只不过剩三十左右百分比的血量。


当郑轩返回蓝雨席时,全员默契地抱手瞪着郑轩,喻文州是他们当中例外的一个。然而对郑轩来说,喻文州跟着他们闹也好过现在看不看自己,翻着他的笔记本看,漫不经心地问:“郑轩,说好的一挑三呢?”


郑轩突然觉得场馆的温度好像有点低。


“瀚文你看见没有?刚才那场就是所谓的反面教材。比赛时一定要专心于比赛,其他的事情都不要想,把所有心思都放在对手上。这才是比赛时的正确态度!”黄少天把握机会指着郑轩和卢瀚文说教。


“所以少天比赛比赛时一直打字聊天也是用来专注比赛而不是一心二用?”


“这当然!那是迷惑对手。对、就是迷惑对手你懂了吗?”


看到黄少天和卢瀚文还能相声,郑轩就知道这短短的闹剧喻文州也是有参与。“队长,你吓怕到我了。”郑轩走到喻文州旁的位子坐下。


““是怕的话,待会团体赛可就给我打醒十二分精神去打。”喻文州笑说。


“收到!”郑轩做一个敬礼动作。


“不过,做不到一挑三,还是要来点惩罚。”


“队长,求放过。”


“放心,只是要做一件小事。”


L.


最终蓝雨以九比一赢了义斩。


孙哲平跟着队友由选手通道离开时,被人叫停下来。


“孙哲平前辈。”


“怎么?”孙哲平停步转身低头打量郑轩。


这次比赛郑轩一句压力山大也没说,但现在站在孙哲平面前他真的把这口头禅说出来。
“那个……我们队的卢瀚文很想和你打一场。不知道你迟点有没有空和他打一场?放心!只要打一场便行!”


“不用等,现在立即来一场吧。”孙哲平大方地说。


“吓!前辈你的手不需要休息吗?”郑轩不自觉退后两步。


“不用。带路吧!”


百花初代队长就是一个如此不拘小节的真汉子。
郑轩无可奈可地领着孙哲平点蓝雨休息室。
“队长,我完成惩罚。”


后方的孙哲平挑挑眼眉,但没对为什么带自己过来是惩罚的问题说什么。
“是你找我?”


“对。前辈,你好。我是蓝雨队长,喻文州。”喻文州伸手准备握手道。


躲回一角坐的郑轩没精打采地拿出手机在微博上发布。


蓝雨_郑轩V :


我想我一辈子都会和玩狂剑士的人合不来。唉、身累、心累。


[完]


番外:


当郑轩发出微博后没多久,便有一大堆粉丝来评论。
大部人都想是不是因为刚才擂台赛输了给孙哲平,所以受影响。亦有不少人转发艾特于锋笑问他当年在蓝雨是不是也和郑轩不合。


对于莫名中枪的于锋也先在微博转发打上问号。
而郑轩也回应他「没事,只是压力山大。」


即使之前当了四年队友,也不代表能够从这八字明白是什么一回事。于锋便直接打电话问他。


“郑轩你真的没事?如果有事或者以前在蓝雨对我有什么不满也可以和我说。”


现在是晚上十一时四十五分,是郑轩在微博上回覆于锋的转发十五分钟左右。
呵呵、无论孙哲平立即叫自己带他去和卢瀚文打一场还是于锋打电话来关心自己的积极性,郑轩也再一次肯定道:他一辈子都会和玩狂剑士的人合不来!


你们就懒一点、慢一点、悠闲一点不行吗?


[真.完]


---------------------------------------------


我印象中会写这个是因为好像吐完有人写老韩和郑轩一对后,然后看到郑轩tag有人更新和唐柔的bg cp文。于郑一直大热就不说。
这三人的共通点也好明显,但竟然都要拉cp……怎么我没见过和大孙的?
虽然有此疑问,不过我也下不了手写cp向,就变成又稍微带回吐槽的日常。


及求更好的吐槽向標題!

评论
热度 ( 4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з」∠)_拖延症病患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