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放非全職相關!!!非常雜亂!

我不是寫手,更不是畫手,只是記錄者。
欢迎取关!偏向自娱自乐地方。

叶修是我神,喻文州是我男神,肖時欽是我男人。
興欣我家,雷霆我命,三零一我隊。
開荒一代我初心,黃金一代我熱心,心髒組我忠心。
基本上全員向,除双叶及叶橙必是親情組,沒有CP雷,只有不萌,冷CP及BG也甚喜歡。

J家:KK本命、S團次、TT、T團、V6


[安文逸]MIB PARO:新人的來臨

放一個舊段子。
-MIB Paro

註:看過MIB的都知道,真名不會再存在,所以所有人都是用網遊的名稱代替,並不是賬號卡擬人化了!
因此君莫笑等於老叶他,而內文也不寫叶修來稱呼他。

新人的來臨

"為什麼你會選上我?"安文逸經歷完一堆破三觀的事件後,冷靜地思考快半小時後才開口向自稱君莫笑的黑西服男子問道。 

君莫笑從嘴巴裡拿下十五分鐘前從路邊攤販買來的冰條所吃剩下的冰條棍,沉重地回答:"這個答案很簡單,我們人手嚴重不足,只好見有一個水平差不多的便拾回來。"君莫笑說這話的語氣平淡得像說今日的天氣不錯似的。

對於如此輕易便可以進入政府不公開的秘密部門的原因,安文逸不得抱著自己是否聽錯話的錯覺重複一次:"人手嚴重不足?水平差不多的便拾回來?"

"沒錯。你洞悉力確實是不錯,可惜行動的能力實在太慢。"君莫笑從褲袋摸出一部MIB自家出品的掌上平板出來。他在螢幕上凌空掃了幾遍,便彈出剛才為了測試過來的人是否適合擔任MIB一員的模擬考試影片出來給安文逸看。

"從你眼瞳擴張的程度來看,你發現瑪麗蘇是當中最可疑的,只不過花費5秒時間,然而之後由你扣下板機開槍至射中瑪麗蘇卻是3倍時間。"這中間短短二十秒的影片被君莫笑準確地播放。然後他又從掌上平板裡播出安文逸在警局中的季度技能考試成績出來。"如果不是我碰巧在街上看到你工作,憑你的技能考試成績,你一輩子都不用想可以進來MIB工作。"

"沒錯。"安文逸很乾脆去認同君莫笑說自己能力不足的話。"但你竟然能發現我的能力,我的上司也會有天察覺到。我不用一定去做甚麼MIB,我留在警局等待晉級升職的機會不是更好?"

"你說的話很有道理,不過……"君莫笑又再從他的MIB版掌上平板上凌空的掃來掃去。"真不明生靈滅想甚麼,那個爛蘋果公司都出了聲控控制,我們MIB的產品竟然還要手動。找到了!"
君莫笑把螢幕顯示給安文逸看;"你認為你這個應該吃三鹿奶粉大的上司要花多久才能得悉你的能力?在你退休前的一刻?"
螢幕上顯示的是不知安裝在警局哪裡的監控器所即使錄取的畫面,安文逸的上司正不知道背著鏡頭摸甚麼魚中。
"我猜你上司八成正在看小兒不宜觀看的動作片中,面紙在他手側,垃圾桶都被拿到他腳邊。"

對於自己原來一直在不知的情況下被MIB監測警局的事情,經歷了剛才數小時的各種新體驗後,安文逸已經無動於衷。
"當MIB有甚麼保障?會不會替我們買保險?發生意外,有沒有勞傷假?"

"只要你不死,MIB包養你,包養至你退休後還會繼續包養。小安同志,聽了這個後,是不是動心?還考慮甚麼,快些加入我們MIB。"

"如果我在MIB工作中途,發現自己不想再做下去,你們會怎樣處置我?"

"再沒有包養服務。不過放心,我們會提供售後服務,你不用擔心之後任何失業的問題,更會附送一段新記憶給你。"君莫笑從褲袋摸出香煙和打火機。"你不介意吧?"

"不介意。"安文逸打量了一眼說不定也是MIB出品的打火機。"所謂的新記憶,即是表示你會刪除我待在MIB時的記憶?"

"沒錯。如果你拒絕來MIB工作,我們也會送你一段新記憶。怎樣需不需要現在先和我說好你想要一段怎樣的記憶?"君莫笑向安文逸噴出一口煙。"現在先說好,福利絕對好過江浙滬包郵!你想要十年宿敵版本、劍與咀咒版本還是繁花血景版本?個人強烈建議不要選擇劍與咀咒版本,實在太過煩人!"

"……"

"不用考慮。直接來MIB工作。"君莫笑重回一開始的話題,"沒有工作會比MIB裡做的更好,包食宿、包醫療、包各種福利,更連退休後的生活也為你管理,只不過最多死了也不會有自己的身份。但死後的事情,誰知道?"

"沒保障。"即使親眼看到所有離奇怪事,安文逸還是不能相信君莫笑口中的話。一個連真名都不再有的人所說出的話,安文逸一成也不敢相信。

"我都聽到煩!小子,你究竟要怎樣才來MIB工作!是不是直接給一大筆錢你來才叫有保障!"一直坐在十幾米遠的大樹下,被安文逸誤會是害怕妻子知
道自己失業了,所以才坐在公園這裡消磨時間的前上班族迎風佈陣不爽地走過來叫罵道。

"對。"安文逸驚訝地看面前勞怒氣沖沖的大叔,然後轉向君莫笑問道:"他也是在MIB工作的?是人還是外星人?"

"呵!你進來我們興欣工作再告訴你。"君莫笑笑著說。


安文逸踏出升降機到達興欣部門。
內裡不像他昨天去過的其他部門般高科技,更甚至沒有神秘的特別組織感覺,完全是哪來的小網吧。

"你來了!"君莫笑放下鼠標,亦回頭吩咐一位馬尾女生:"逐煙霞,去拿一套西裝過來。"

"果然還是不靠譜。"安文逸又再重覆昨日的話,"這裡真的是管理外星人的秘密組織?"

"新部門就是這樣。不要介意!"君莫笑不當安文逸的質疑是一回事,他接過逐煙霞遞給他的西裝。"來!穿上它吧!"

"這是?"

"The last suit you ever wear. 還有,你以後的名字將會叫做小手冰涼。"

"連名字也不靠譜……我可以申請換掉嗎?"

"不能。所以歡迎來到興欣大家庭,小手冰涼。"君莫笑張手邀請他進來看清楚興欣內部及介紹成員。
聽到其他興欣成績接踵而來對自己說歡迎來臨小手冰涼,安文逸決定還是認命。

他輕托一下眼鏡,認真地自我介紹道:"大家好。我是小手冰涼,以後就請大家多多關照。"

在此以後,世上再沒有叫安文逸的民警,只有叫小手冰涼的MIB興欣部門的成員。

=====================================
想寫這個PARO的段子,單純地想看叶修清除別人的記憶後,說一堆扯的故事來取代和嘲諷被他捉過的外星人。雖然最後我都是沒寫過=3=

评论 ( 2 )
热度 ( 4 )

© _(:з」∠)_拖延症病患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