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放非全職相關!!!非常雜亂!

我不是寫手,更不是畫手,只是記錄者。
欢迎取关!偏向自娱自乐地方。

叶修是我神,喻文州是我男神,肖時欽是我男人。
興欣我家,雷霆我命,三零一我隊。
開荒一代我初心,黃金一代我熱心,心髒組我忠心。
基本上全員向,除双叶及叶橙必是親情組,沒有CP雷,只有不萌,冷CP及BG也甚喜歡。

J家:KK本命、S團次、TT、T團、V6


想看更多心脏组4+2内部的文!
可惜自己没有脑力写他们斗智斗力,只好写写这类段子过瘾。
职业和背景是参考世初,但这是一个没有情谈,只谈工作的出版社。

 

心脏组4+2

叶修:主编

喻文州:小说作家

肖时钦:书店店员

张新杰:营业部销售员

王杰希:漫画家

江波涛:编辑

…………………………………………………………………………………………………………

 

叶修 VS 张新杰 

"二十万。"张新杰进来会议室,刚放下手上的计划书在桌子上亦坐下后,便不拖泥带水的正式开始议会主题。

"张新杰,你是不是开玩笑?二十万完全是一个不合理的数字。这份计划书已充分说明这次这本书一定至少卖到三十万以上。现在你竟然一斩就斩去十万,你当这里是菜市场。"叶修压下坐在他旁边想和张新杰理论的邱非。

"这份计划书的数据实在有太多假设性。根据过往的销售量来看,二十万才比较保守。" 

"保守?"叶修冷笑一声。"上次不知道又是哪个说完保守,最后又要临时加版五万。" 

张新杰托了托眼镜:"上次是按问卷调查作基础,人心难测。" 

"三十万。不要浪费你我的时间,你干脆地认同这数字,放我回去。" 

"二十五万,这便是我的上限。"

………………………………………………………………………………………………………… 

叶修 VS 喻文州 

"喻老师,下星期一交多一篇短篇小说,你应该没问题。"窗口上一出现喻文州的影像,叶修便不客气地吩咐道。 

"叶修,今星期我不是已经要交三篇写稿了吗?为什么又突然加多一篇了?"喻文州顿下准备拿杯子去厨房冲一杯咖啡的想法,坐回座位上。 

"有一个作家进医院了,空了几页纸。" 

"我现在手上除了交给你的三篇写稿外,还要写两个月后出版的书。根本没时间写多一篇小说。"喻文州坚决反对。 

"不就三千字左右,抽出两小时怎也写完。"叶修回答完喻文州后,又转身叫邱非拿回早上递上的计划书。 

"叶修,你也知道我的外号。" 

"手残。你不会以为这个问题会考倒我?你们每个人有甚么弱点,我都知道。" 

"竟然知道我是手残,就不应该在这个时间增加我的工作。"

"就是因为手残,才要趁机训练你。总之下星期一晚上八点前,交多一篇短篇小说给我。"

 ………………………………………………………………………………………………………… 

张新杰 VS 肖时钦 

肖时钦正在交代新来的兼职生如何处理的新进的书籍。 

"抱歉,可否阻你一点时间?"张新杰上前打断道。 

"张先生!"肖时钦被突然出现的张新杰吓倒,他先吩咐兼职生搬好新书,再和张新杰说:"请问有甚么事?" 

"我想讯问一下关于我们出版社下星期便会开始发售索克萨尔的新书问题。你们书店会把这批新书放在哪里?"

"因为这次的新书是之前的续集,为了方便对旧作也感兴趣的读者,我们决定在那边摆放新书,而旁边便是旧作。"肖时钦一边领着张新杰走一边介绍。 

张新杰停下来,在原地巡视地方和这边的顾客年龄阶层。 

"请问有甚么问题?"发现张新杰没有跟上自己走,肖时钦回头问道。

"摆放新书的书架可不可以移去那边?"

 

肖时钦顺着张新杰指的方向去看。

"索克萨尔的书虽然一直在二十至四十岁的年龄阶层较为受欢迎,但我们出版社方面希望能够扩大读者的年龄阶层,纳入青少年读者。你安排放置新书的书架实在太深入书店内部了,而这边摆放的书藉都是经济和政治相关,青少年根本不会走进来。这样他们不会看到索克萨尔的新书推荐。"张新杰条理分明地提出迁移书架的原因。

"好的,我们会再去安排一下。"肖时钦点头。"不过,我也想和张先生谈谈关于分发书本数量,我们书店已提出了几次要增加分给我们书店的数量,特别是索克萨尔的书。竟然出版社想在我们这书店开始做起扩大读者年龄阶层的事,为什么完全没有增加分发我们书店的书本数量?之前交给出版社的图表已清楚列明,我们的书店其实已被一般书店多五个百分比的青少年购买索克萨尔的书藉,而中年人士也被一般书店多二十个百分比。这样来看八百本的数量根本不足我们书店作销售。"肖时钦从围裙的口袋中拿出小型平板计算机,把图表显示给张新杰看。

 "这些资料我已看过。"张新杰描了一眼屏幕后,就把小型平板计算机推回给肖时钦。"数据是需要反复收集,而且结果是一致才能定为有效用。对于你们书店提出的申诉,我们认为还需要看这次新书的反应才能落实下一次给不给你们增加分发书本数量。所以,这次索克萨尔老师的新书请你们好好加油!"

 对上张新杰抬头严肃地和自己解释,肖时钦不自觉露出营业用的笑容「友善」地回话:"那请你好好期待,张新杰先生。"

 

…………………………………………………………………………………………………………

 

喻文州 VS 肖时钦

 "欢迎光临!"

 "不好意思,请问你是不是肖时钦?"喻文州弯腰拍拍正在收拾书柜的肖时钦的肩膀。

 "我是。客人,你……"肖时钦转过身去。原本还犹疑对方是谁,但当看多两眼,他便惊讶道:"你是索克萨尔?"

肖时钦突然放大的声线引起附近顾客的注目。

喻文州竖起食指放在嘴巴前:"虽然这里不是图书馆,但也要小声说话,店员先生。" 

“抱歉。” 肖时钦尴尬地推上因太过激动而微微滑下的眼镜。”请问老师你来这里找我有甚么事?” 

“关于下星期的签售会,我觉得先亲身来一趟看看比较好。叶修建议我过来这里后,可以找你讯问详情。”喻文州拿起肖时钦正在整理中的书来看。”听说我的书在各书店中是这里卖得最好。谢谢你们。” 

“不用谢。如果不是老师的书写得好,我们都卖不到这么多。我们这间书店只会卖好的书。签售会也是只会为好的作者去办,但如果相反的话……”肖时钦保留剩下的话,只给喻文州一个微笑,亦伸手邀请道:”老师,我还是趁书店还没多人起来的时候,带你去看看举办签售会的位置。 

“好。” 喻文州放下手上的书本。
难怪叶修有对这间书店店员挖角去编辑部的心思,果然是不简单。 

………………………………………………………………………………………………………… 

王杰希 VS 叶修 

"大眼,你在这里便正好,帮一帮忙!"叶修刚从外面回到出版社便碰到也正巧来出版社拿粉丝信的王杰希。

"叶修,好像我的编辑不是你。" 

"以我们的交情,这又有甚么所谓。文州的新书想找人画插图,这份工作就由你来做。" 

"我的编辑不是你。"王杰希又再重申一次。

 "资料我会拜托小江转交给你。就这样,再见!"叶修不理会王杰希的意愿,扔下话后就离开。 

…………………………………………………………………………………………………………

 叶修 VS 江波涛 

"小江,这里有一份资料。你帮我交给老王。"叶修把索克萨尔的新书和USB一并交给江波涛。 

"叶神,这是?"江波涛把双手放在背后,不给叶修把东西塞给自己的机会。 

"老王知道是甚么一回事。你记得帮我转告给下,要在一个月内交到草稿给我。我把它们放在你的桌上。你出去收稿吧!"叶修装作明事理般还拍拍江波涛的肩膀让放心出去。 

“前辈,你这不分明是叫我直接跳下你挖的洞里去,连骗也懒得骗。”江波涛无奈道。 

…………………………………………………………………………………………………………

 王杰希 VS 肖时钦 

"今天的签售会就拜托你们。" 

"能够邀请王不留行在我们的书店发布签售会是我们的荣幸。如果王老师有任何需要,也可以和我们提出。"

…………………………………………………………………………………………………………

 江波涛 VS 张新杰 

"刚刚跑完业务回来?辛苦你了,张新杰前辈。"正在走廊上用自动贩卖机买饮料的江波涛看见刚回来的张新杰和他打招呼。 

"这是我的职责。"张新杰停下脚步。

 "虽然是职责,但……"江波涛把跌落底部的饮料抽出,递给张新杰,"会有人心疼前辈的。" 

“这时间,我不喝咖啡的。” 张新杰摆手拒绝。 

“前辈真是难贿赂。” 江波涛收回饮料。 

“漫画部的发行数量不是我负责。” 

“我知道。不过,营业部哪个人不会参考一下前辈你的意见?” 江波涛笑着回答。 

…………………………………………………………………………………………………………

 王杰希 VS 江波涛

无浪:
老师,稿子。

王不留行:
刚刚已发给你。

无浪:
好的。我现在去检查。 

江波涛关上QQ,打开邮件箱。
在他负责的众多漫画家中,王不留行绝对是最好的一个,从不拖稿、每次交稿的质量也高、人的性格也不错。

 就可惜的是……

无浪:
老师……第三页和第四页间神转接,剧情突然跳到另一时空是怎么一回事?

王不留行在读者间评他的作品犹如看魔术师表演,你永远不知道他下一步会做甚么,及究竟怎样做出来。

作为王不留行的编辑,江波涛表示魔术师的脑洞可不是普通大,他再修炼得再多另一位一枪穿云老师的八级专语,也读不来王不留行天马行空的故事发展。

 …………………………………………………………………………………………………………

  

主编叶:出版书藉不是一个人的事!如果你认为能做到出版过百万销量的书就是一件值得炫耀的事,你倒不如好好想下一本书应该怎样做才能卖得比上一本更多,而不是浪费时间去和人喷口水。 

作家喻:对,我是手残,这又如何?你告诉他,手残的想和他拼下期的SF赏。

店员肖:这本书是我个人极力推荐。虽然我不是作家也不是编辑,但对书本的爱,我是不输给他们任何一人。因为我对书的时间绝对长过他们任何一人。 

销售张:你可以不喜欢看书,但请不要侮辱书本。每本书都是经过不少人的心力才能做出来。 

画家王:你说漫画幼稚?这位先生,请你收下这笔钱。我的漫画不用不懂漫画的人来买,我更不会替不懂漫画的人签名。 

编辑江:我有没有兴趣转去营业部工作?谢谢,但不用。我喜欢编辑这份工作,即使再辛苦,只要看到自己负责的书本能够放在书店里出售,我便会把所有辛苦都忘掉了。


其實……我只是想有人買下這PARO去寫文TAT
甚麼CP都可以!只要有他們出現!

评论 ( 6 )
热度 ( 28 )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з」∠)_拖延症病患者 | Powered by LOFTER